化學活化活性炭

化學活化活性炭

化學活化活性炭通常應用於含有纖維素的原材料,例如木材、鋸末或核桃殼。這些材料也被稱為生物質來源。對於化學活化,它首先用強烈脫水和氧化的化合物浸漬原料。今天使用的典型化合物是磷酸和氯化鋅,儘管以前也使用過氫氧化鉀、氫氧化鈉和氯化鈣。

浸漬後,材料被熱解加熱到 400℃-800℃ 左右,以降解纖維素。溫度可以變化,這取決於活化劑的類型。最後,通過反覆洗滌所得混合物,獲得作為最終產品的活性炭。該步驟的另一個目的通常是活化化合物的回收。與熱活化不同,在化學活化中,碳化和活化同時發生。因此,通常在兩個單獨的爐中實現碳化和活化的熱活化。

coconut

化學活化活性炭的優點

化學活化優於物理活化的優點是較低的,操作溫度和較短的活化時間。化學活化通常產生粉末狀活性炭。木材和鋸末通常優選用於製造帶有磷酸的粉末狀活性炭。然而,顆粒狀活性炭也可以通過化學活化來生產。為此,顆粒狀原料以與生產粉狀活性炭相同的方式浸漬活性劑。


COMPANY

CONTACT US

ADD: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2段5號
TEL: +886- 2- 22918899
FAX: +886- 2- 22913113
EMAIL: carbon@carbon.com.tw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國炭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