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碳是什麼?

活性碳是什麼?

活性碳是碳質的,有著高度多孔隙的吸附介質,是一種多孔元素,可捕獲存在於氣體或液體中的化合物,主要是有機化合物。也是人類使用最廣泛的淨化劑。具有主要由碳原子組成的複雜結構。活性碳中的孔隙是在碳原子無序層的剛性骨架內形成的通道,通過化學鍵連接在一起,不均勻地堆疊,在碳層之間形成高度多孔的角落,縫隙,裂縫和裂縫結構。

有機化合物來源於生物的新陳代謝,其基本結構由碳鍊和氫原子鏈組成。其中包括植物和動物世界的所有衍生物,包括油和從中獲得的化合物。固體將流動分子粘附在其壁上的特性稱為“吸附”。固體稱為“吸附劑”,分子稱為“吸附物”。過濾後,用意即在保留流體中存在的固體,沒有比活性炭具有更多應用的單一淨化過程。

活性碳由什麼製成?

活性碳由椰子殼,泥炭,硬木和軟木,褐煤,煙煤,橄欖核和各種含碳特種材料製成。化學活化或高溫蒸汽活化機制,用於這些原料生產活性碳。 活性碳的結構中除孔隙,從氣態和液態介質中除去雜質,即稱為活性碳吸附原理。更多應用如下:

  • 淨水:活性炭保留殺蟲劑、脂肪、油類、清潔劑、消毒副產物、毒素、產生顏色的化合物、藻類、蔬菜或動物新陳代謝分解產生的化合物。
  • 空氣除臭淨化:例如,在筒式呼吸器、公共場所的空氣再循環系統、排水口和水處理廠、油漆應用室、空間帽子存儲或應用有機溶劑。
  • 急性中毒患者的治療:活性炭被認為是“萬能解毒劑”,應用於急診室和醫院。
  • 糖精煉:煤保留了賦予甘蔗汁顏色的蛋白質;這個過程的主要目的是防止糖發酵和變質。
  • 植物油色去除:去除食品工業中使用的椰子油、玉米葡萄糖和其他液體的顏色。
  • 酒精餾分除臭除色:從其他來源的葡萄酒和蒸餾物中去除顏色和氣味。
  • 黃金回收:無法通過浮選過程從礦物中分離出來的黃金溶解在氰化鈉中並吸附在活性炭上。

COMPANY

CONTACT US

ADD: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2段5號
TEL: +886- 2- 22918899
FAX: +886- 2- 22913113
EMAIL: carbon@carbon.com.tw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國炭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