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作用原理

活性炭作用原理

根據吸附過程中作用力的不同,吸附可分為兩大類:化學和物理吸附,吸附飽和狀態下的活性炭,可以回收酚鈉鹽。 更可進行再生重複使用,被吸附的有機物在再生過程中被燒掉,不產生污泥。再生完畢後依此循環利用。

它保留給定物質的能力不僅取決於其表面積,還取決於大小合適的孔的比例,即合適的碳直徑是待測分子的一到五倍。吸附。有幾個因素會影響活性炭的有效性。孔徑和分佈,因碳源和製造工藝差異。大的有機分子比小的有機分子更容易被吸收。隨著PH 值和溫度的降低,吸附趨於增加。如果污染物與活性炭接觸的時間更長,它們也會更有效地去除,因此通過木炭的流速會影響過濾。

過濾物質給定的主要方式是通過物理吸附。當液體或空氣與其接觸時,分子間作用力將分子拉入其表面的孔隙中。不僅如此,它還可以促進化學反應,一個常見的例子包括氯分子。當活性炭和氯接觸時,兩種分子都會反應形成氯離子,從而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氯。如何去除空氣和水中的污染物取決於不同的因素,例如:污染的類型和數量、空氣和水與活性炭接觸的時間以及水或空氣的酸度和溫度。特定類型決定了過濾水平,並且通常由吸附電位標記。可以安全攝取,經過適當處理後不會在飲用水中留下任何痕跡。請注意,活性炭不會永遠存在,因此需要定期更換。

簡而言之,活性炭就像海綿一樣,具有很大的表面積來吸收水中的污染物。一磅活性炭的表面積等於 125 英畝。許多科學家認為這是由於范德華力導致這些化學物質對碳具有親和力的結果。

下圖即可了解其相關作用原理哦!


COMPANY

CONTACT US

ADD: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2段5號
TEL: +886- 2- 22918899
FAX: +886- 2- 22913113
EMAIL: carbon@carbon.com.tw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國炭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